Saturday, September 3, 2016

《返學一》

小豬下個星期二返學了。由起碼一年前已經開始跟他說關於返學,一直都好抗拒。

上週末在玩具店,忽然覺得他長大了(少少)。以前極唔中意接觸陌生人的他居然敢問另一個小朋友:「How old are you?」「What's your name?」小朋友聽唔到他就大大聲再問。後來玩 marble run,有另一個小朋友在他也敢玩;還是我沒有在他身邊。以前打死都黐實媽媽。

昨天我跟他說:「你下個星期返學啦,你覺得點啊?」(最近每日的話題。)

「我會同學校啲小朋友玩㗎啦。」說完給我一個很確定的眼神。

前一天還在說不要返學。

後來急尿,我跟他說你除定褲等媽媽。誰知我去到廁所時他已經坐在馬桶上。平時堅持要把褲子脫下來才肯尿尿,今次沒有,但也自己用凳仔上了去。之後自己拉返條褲上來。全程媽媽只幫了小小。他一臉自豪。

我說,baby 大個仔囉,準備好返學了。

+

感覺他這個星期好像是接受了他要返學這個事實。之前一直都說不要。

+

常聽到人說,小朋友返了學就會識呢啲嗰啲會叻啲之類。但我覺得,其實小朋友就是一直成長著,返學與否。我比較相信是適合不適合,小朋友準備好沒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