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1, 2016

小男孩與毛毛蟲

在 farmer's market,經過一個菜檔時見到一個小孩不知所措,奇奇怪怪的表情。我走近時低頭一望:「啊~~~」叫了一聲。媽呀,他手上有條毛毛蟲!!

我內心挺不好意思那麼大反應。我收拾起自己的恐懼:「哇你手上揸住乜唻㗎?!」

他靦腆地微微舉高手給我看那條在爬行的毛毛蟲⋯⋯ 〔yike~~〕

「好可愛喔。(!)不如你帶佢返屋企啦。」我給他一個肯定的眼神。

他有點猶豫:「但我唔知俾乜佢食喔。」

「嗯,你可以餵佢食啲葉啦⋯⋯ 咦,你係邊度搵到佢㗎?」

「係西蘭花呢度。」

「咁啊,你可以餵佢食啲西蘭花啦。既然你喺西蘭花度搵到佢,佢應該中意食西蘭花囉。」

見他還有點猶豫,我加多句:「我以前都有一條㗎!」

他半信半疑望了我一眼,然後好像釋懷了。

+

走後我偷偷望他。見他去了找媽媽。後來有見到他跟媽媽討論要給甚麼毛毛蟲食,媽媽有拿些蔬菜出來給他⋯⋯

有點慶幸。其實有點擔心媽媽不讓他帶回家。

真的,有怎樣的媽媽就有怎樣的小孩。很可愛的小孩呀。

(照片有問過他才拍的。他很開心我拍他的毛毛蟲。哈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