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8, 2016

睡眠恐懼症

九月中開始,我成為一個陪睡員。是,一直都不需要陪睡的小豬,現在要我陪。

我其實想拒絕都拒絕不到。自七月中拆了床仔欄杆後,他就每晚不停跑出來。我守在門外一小時是等閒事。與其站著門外不如坐在房內,對吧?

想當初,我以為這種「跑出來」的行為是暫時的,最多給他兩個星期吧。但小G的媽跟我說,小G換床後都試過一、兩個星期㗎,她那時也想爆炸了。

聽到這個,我知道我玩完了。〔爆粗〕

如果小G都用一、兩個星期,小豬肯定是⋯⋯ 不會停的吧?!

果然。

所以我也是覺得,在裡面陪他睡著,比較好,他也快點睡。(他是越跑出來越興奮!怎麼睡?!)

+

陪他睡後發現幾樣嘢:

1)他的眼睛是全程碌大的,沒有嘗試去睡的意願。
2)如果真的眼皮很重,他會一合就開一合就開⋯⋯ 最高紀錄可以這樣20分鐘。就是不要合起眼來。(怎麼睡?)
3)不停扭來扭去,翻來覆去,發出悲慘的聲音。
4)到他知道自己真的真的支持不下去了,就會作出垂睡掙扎:好的日子,扭得更厲害,翻得更密,慘叫幾聲,合起眼來就睡著。壞日子呢,就會話這裡痛那裡痕要這樣要那樣,搞一輪就會斷線。

+

想講今晚,經典啊。

一關燈小豬就說他很睏啊。但見他碌大對眼。過了20-25分鐘終於見他的眼合起來了!但忽然他彈起來:「我唔中意我隻眼咁啊!」

我:「你眼瞓啊嘛,眼瞓對眼就梗係唔舒服啦。咪埋眼就舒服返㗎啦。」(不是第一次所以我知他的眼睛沒有事!)

小豬:「我唔要!我唔要咁!我唔要瞓覺!」

我扶他躺下:「你要瞓覺先有精神㗎⋯⋯」

小豬:「我一直都好精神㗎!我唔要瞓覺!我要玩啊⋯⋯ 我中意玩啊~~ 我要不停玩啊~~~~~」

又彈起來坐在哭起來。

我:「⋯⋯ 媽媽抱抱好唔好?」

抱了他一陣,要好多好多個吻才開心返,可以落返床仔。又要好多好多吻。

之後見他把腳擺來擺去,擱上這邊欄杆又那邊⋯⋯ 然後哭叫:「我唔中意我隻腳咁~~~」

我嘗試按著他的腳,輕輕掃掃。

他一邊扭來扭去一邊叫:「我唔中意我隻腳郁啊~~~」

我:「⋯⋯」

又搞了一輪,最後慘叫一陣合起眼來睡著了。

用了40分鐘才睡著。(40分鐘不算多,前晚是個半鐘啊!)(沒有午睡㗎!)

+

今晚,我實在是同情個仔的。我想,他是否有病?「睡眠恐懼症」甚麼的?(講真的!有這類病嗎?!)因為這不是他想的,他是控制不了自己,他就是超不想睡覺啊!!

+

前幾日在 POPA Channel 見到篇講睡眠問題的文,好想回應下,但從何說起呢。只能說,我明白那感受。〔淚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