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8, 2016

《Who What Where》,一起來玩玩。


從圖書館借了這本從法國來的《Who What Where》。跟小豬一起看(玩),對小豬的分析和推理能力感到很驚訝。不是自己讚自己的兒子,選了幾頁一齊來看看。

一借回來小豬馬上想看。我其實完全不知道本書是怎玩法,一起跟小豬開始看。


打開第一頁,「誰忘記了外套在家?」:因為第一次看,我都望了好一會兒才大約了解是想問甚麼,心裡有了個答案但其實也不是太肯定。問小豬明不明,他似乎不太明,我就跟他說答案。當時我就覺得,這個對小豬來說太難了吧。


打開第二頁,「誰望著鏡子?」:望了幾秒,小豬居然就能正確講出答案。我問他為甚麼,他答:「因為耳仔似和沒有尾巴。」

不是白撞!

繼續看下去,發現他是真的懂!


來到這頁,「誰在檯布下?」:我望了好一陣才發現答案,又以為他應該不知道,因為都幾難下!但,他居然知道!!!我好震驚啊!!!

我覺得這頁是最難的,後來問了四個大人,他們看了很久都不知道!!!(有些)就算講了答案都不明白為甚麼。你找到嗎?

+


咁小豬也不是頁頁都找到答案,有三頁也不知道。但他留意細節的能力確令我有點意外。

+

同系列之前還有本《Who Done It?》,後來也借了。可能先入為主,覺得《Who What Where》比較好玩。雖然這類書只有頭幾次好玩,因為知道了答案就沒興趣不停看了吧。但畫風超可愛,書形狀又特別,很適合保存或當擺設(!)。但我就應該不會買了⋯⋯ (應該不會的⋯⋯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