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7, 2016

Fennel & Dill


有沒有人覺得這兩樣很相似?!?!這是 fennel 和 dill。(根本就是一樣的嘛… …)

今日友跟我說,fennel 和 dill 是兩樣不同的植物來的;dill 不是 fennel 的葉喔。

我。十。萬。級。震。驚。!!怎麼會?!沒有可能!!

經過一番 googling,當然是真的,dill 不是 fennel 的葉!!(原來好多人都搞錯!)

+

我諗返,確實是我自己見到 fennel 的葉似 dill 所以就認定了這就是 dill。然後一旦認定了,就算有所質疑,也不會輕易推翻。事實是,我常要挑近 fennel bulb 的葉,因為覺得那些比較「嫩」才是好的⋯⋯ 事實是那些比較似 dill,頂那些顏色比較藍綠,也沒那麼似 dill。我也曾懷疑過個味不同,因為 dill 的味比較溫和,香,也有種獨有的味。

我其實是這幾年才把它們連在一起,好多時我其實沒有用 fennel 葉的;有時只需要 dill 也會直接買 dill。所以真正用 fennel 葉的時候不是很多。有試過用來襯 smoked salmon 確實覺得怪就沒有用。(Dill 與 smoked salmon 是絕配;但 fennel 葉不是。)

但我之前介紹的「紙包焗三文魚」是用 fennel 葉,(check 返原食譜,)當然如果用 dill 都沒問題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