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1, 2017

Busy 書系列。書店小男孩。

在書店,小豬自己看「Busy 系列」的操作書。

我在附近看書,忽然發現有個七、八歲的小男孩坐在小豬旁邊。

小男孩對小豬看的書很感興趣,不時伸手要玩一份。

面對「intruder」小豬是選擇「ignore」的方式。他沒有推開小男孩但也沒有避;沒有不讓小男孩玩,但自己也沒有停下來。

他們這樣好幾分鐘,小豬看完一本又一本。小男孩跟著小豬看。但其實,有五、六本在旁邊的。

小豬看完就來找我,小男孩茫然地周圍望,見他拿著小豬看完的書,但似乎沒心機看⋯⋯

之後我跟小豬看別的書就沒有太留意那個小男孩。不過都見到他走去看另一個小男孩看甚麼書⋯⋯ 後來也望了我們一會⋯⋯

再後來他媽媽來了,他說他想看書。媽媽說好啊。他從書架上想拿一本書⋯⋯ 但他媽媽說,不要看這些,我給你本好書。

(這時候,男人帶了小豬去廁所,我馬上八卦起來⋯⋯)

我眇左本書一眼,是《Harry Potter》(小說版)。想怎樣?

我好八卦地留意了他們十幾分鐘!!媽媽就非常響亮地讀讀讀;小男孩就毫無表情,東張西望。

我不停想,早知剛剛邀請他跟我們一起看書啦。可憐的孩子。

+

身為媽媽我實在是明白給小孩看「高質素書」的慾望(?),但小孩嘛,他們總對媽媽感厭惡的感興趣。(我的小孩也不例外。)請尊重小孩吧。

我見那小孩,已經是不懂自己去選擇;不懂堅持;不懂拒絕;你話怎樣就怎樣吧。

看得我心酸。希望是我看錯吧。



Busy 書系列。非常好玩的書,我們有兩本,是我最早發現的推拉書;同 Bizzy Bear 相似。小豬常叫我買多些,但因為後來有買 Bizzy bear 和別的推拉書,加起來都好多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