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5, 2017

洋蔥雞汁


前一排見到台灣人用這個方法燉洋蔥雞汁覺得好特別啊!有晚見小豬咳到甩肺,又來試下。

材料:
雞胸肉約半磅(200克),切小塊
洋蔥一大顆,切小塊
薑片


做法:
找一個大碗,中間放一個小碗。
首先放雞、薑片,然後放洋蔥。
用錫紙包實上面再放隻碟蓋實。
燉90分鐘。

全部洋蔥雞汁會吸進小碗裏面!好神奇啊~~(!)只得到小半碗汁。

+

我用少少鹽醃下雞肉,個汁就不用落鹽。

我見台灣人是用「電鍋」燉的,但我沒有(也不知甚麼是)電鍋,所以用蒸爐。但當然用鍋也可以,注意不要乾水就得。(水乾就加些熱水。)

雞肉其實不用半磅的,半磅好甜~~ 薑片是我自己放的,覺得放些比較好。

+

我燉左兩次,小豬飲完一次當晚只是咳少少,第二晚只是幾聲。

但他不算十分喜歡喝,要哄。雖然很少也喝很久。其實是好味的,但比較濃味,小朋友未必很接受到。他反而超喜歡喝洋蔥湯,因為比較清甜,所以如果咳得不嚴重我會煲洋蔥湯。

+

我現在煲洋蔥湯會加些雞肉,會更加好味道!有時就算沒事都會煲來喝;簡單好喝。如果是當普通湯水會加多些水煲;有咳就少些水。(之前分享過做法會炒至金黃,但現在炒十分鐘至透明就落水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