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3, 2017

不懂肚餓的小孩

(圖文不符:小豬聞花香)

一直都懷疑小豬是不知道甚麼是「肚餓」,現證實是真的。

小豬自星期五開始連續三日除了早餐外,午晚餐都沒怎麼食。昨晚是一啖都不肯食。半夜兩點走來我們的床典來典去狂叫狂喊,嚷肚餓。

第一次「叫肚餓」,3Y10M。

開始我沒有給他食,因為這就是不肯食的後果。他有安靜下來一會兒,又哭鬧起來。一個小時後,大家都沒有好睡,我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就問他要不要食點東西。

「要!」

全程這傢伙是沒有叫過要食東西的哦。

可能你以為,故事就在他食飽飽後完滿結束吧?咳咳,這麼簡單那個就不是我個仔啦⋯⋯ 〔呼〕

給他幾塊(平時當 snack 的)餅乾和杯水⋯⋯ 他咬了一啖就做了個想吐的舉動:「我唔中意食呢啲⋯⋯」

肚餓都要揀擇,是想怎樣呢。鬧饑荒第一個餓死吧?

「係得呢啲,你唔食就冇。」

然後他忽然摸著肚肚說肚痛。(其實在床上都有說過肚痛,當時也叫我掃掃。)

這個時候我有少少內疚,是否忽略了他的需要,其實可能他不舒服啊。

帶他去坐 potty。搞了一輪,甚麼也沒有出來。他忽然說:「我冇事啦,冇唔舒服啦。」

「咁你仲食唔食嘢?」

「唔食啦。」

之後一覺睡到八點半。

Well,早上換衫時又說肚痛。坐了 potty 一會兒跟他研究一番,發現其實是肚餓。

他其實是不懂甚麼叫「肚餓」吧。是肚餓到有點痛吧。

餓到這樣,你以為他會狂食早餐啦。沒有平時食的多,因為有一半是蘋果,不肯食。(我是問過他才切的。)

+

其實這一年來他算食得 okay 的了,(我的要求極低,)沒有試過這麼多日都不食。唉我希望不是又開始更揀擇啦。〔好驚〕

頭一、兩年其實他經常是這樣有一餐冇一餐的。連續幾日不食都可以啊。說甚麼「不肯食就餓餓他」有個屁用。根本他不肯食你拿他沒辦法,休想逼到他食。他也從來不叫餓、不要求食東西。

就是傳說中的仙孩吧!(?)

(fun fact:他頭六個月體重增長了十磅;之後三年半,也只是增長了十磅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