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, 2017

愛上踩 Scooter

 

小豬在路上踩 scooter,我在十尺外跟著。路人甲經過說:「He's so cute。」我回於微笑。

她走近小豬問:「Are you a big boy or baby boy?」

我在後面見到小豬有轉頭望她,但不清楚有沒有答她。

然後我又聽到她問多次,問完後轉向後望一望我。

然後如此再問過一、兩次。最後跟我說:「He doesn't answer。」給我一個 disapproved 的臉。

我唯有繼續給她個微笑,然後她越過小豬走了。

+

想講三點:

1)為何大人覺得,你隨便問個白癡問題,小孩就一定要答你?為何不答你小孩就是「有問題」。

2)為何 assume 小孩一定明你說甚麼?不是個個小孩懂你的語言。(小豬是返學後才開始接觸英文的。雖然他是懂那人說甚麼,但在幾個月前就不懂啊。)

+

我跟著走向前問小豬:「你知唔知頭先嗰個人問你乜啊?你做乜唔答佢啊?」小豬:「我有答佢啊,佢聽唔到之嘛⋯⋯」我:「哦⋯⋯ 咁㗎,你答佢乜啊?」小豬:「我有答佢『big boy』啊,佢聽唔到之嘛。」我:「哦原來係咁。下次如果你想人哋聽到你講乜呢就要大聲啲啦。」

3)當大人要問小孩一個問題時,可否用少少耐性去聽下小孩的回答,而不是望向父母。

+

小豬最近好中意踩 scooter,都踩得越來越好。天氣好日日都出去踩幾轉啊。

好多小朋友應該都很討厭戴頭盔的吧,但安全至上的小豬是會提媽媽幫他戴頭盔的!

#3Y10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