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6, 2017

自製泥膠


其實泥膠真的很易做!!昨日是我第二次做。小豬玩了兩個半鐘!!以前我買過 Eco Dough 兩次,但實在太貴啦!我常以為自己做的會怪怪但原來不是啊!!同我買的一樣!!只會更好!!

今年年頭開始,小豬忽然對泥膠有了大興趣,在學校日日都玩!然後成日跟我說:「媽媽我日日都想玩 play dough 啊!」我:「你喺學校咪日日玩囉。」他:「但我星期五、六、日都想玩⋯⋯」

之後我敵不過他就做了他最喜歡的黃色。

不過他沒有常玩⋯⋯ 在學校好像也很少了⋯⋯ 但昨天說想玩;又叫我做多些顏色給他。我見家裡有紫薯,就煮了紫薯糖水給他,然後用紫薯皮做紫色泥膠!!不過出來是桃紅色。哈。

但麻煩的人說他現在(不是喜歡黃色)喜歡白色,叫我做白色的。

不過後來當然是甚麼色都混合一起啦~~~ 

+

分享我的做法:
* 1 cup (140g) 麵粉
* 1/2 cup (120ml) 熱水
* 1/4 cup 鹽
* 1 tbsp 塔塔粉 (cream of tartar)
* 1 tbsp 油
* 1 tbsp 檸檬汁(optional)
* 1 tsp 食用色素(如果用)

(這個份量可以做到照片中的兩團。)

將所有材料混合一起,搓到對的質感即好。如果黏手一邊搓一邊加點麵粉。

+

網上好多做法是要煮的!!完全不需要!!重點是熱水。我估西人家裡是沒有熱水的所以才想到要煮吧?(!)

+

第一次做黃色的我是用色素。但好 yucky 啊!個味很臭!(不過之後不覺。)我買的已經是「natural」!!所以呢!我是不會食加色素的東西!好嘔心。

今次用水煮紫薯皮十分鐘,然後隔走皮,用煮過的水溝落麵粉就得啦。

玩完我是會用密封膠盒裝住放進冰箱。從冰箱一拿出來會很硬,但過一陣就軟返㗎喇。

+

其他自製色素可以參考: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