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0, 2017

認得幾個字


這些是小豬現時幾確定認得的字。

(不要誤會,這些不是 flashcards!!)

基於最近小豬好喜歡指著中文字來讀,昨日心血來潮就決定看看他到底認得幾多字。首先找他可能會認得的字問他,認得的寫下來,最後隨便抽張看看他是否真的認得。

因為 in context 他肯定認得更多;(例如,他其實不太認得「孩」字,但如果「男孩」一起他就會認得。)看過的中文書也認得更多比較深的字。但那是他記下的,並不算。寫下的這些是他「真正」認得的字。(可能還有其他我沒有問的。我挑些我覺得他認得的字來問。)

我是不會特意教小豬認字的,(中英如是,)所以這些字都是他平時自己學的。

我是覺得,小朋友是不應該這麼小就學認字,或任何學術性的。(英文字小豬已經(自己)認得很多很多。)我曾經也擔心過,這麼早學識這些會否不好?但我現在看通了,(?)他要學習我何須阻止他?更何況我怎麼阻止?學這些對他來說很自然,也算是一種興趣一種遊戲吧?

發覺小豬無論對數字或文字都很敏感,很感興趣。爸媽兩人的基因都有了!哈!

#4Y1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