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8, 2017

挑戰一百塊拼圖

小豬前日完成了副之前有一起砌過幾次的100塊的拼圖;昨日就一直雄心壯志地跟我說他要砌多啲100塊的,覺得自己已經「勁」左,可以「upgrade」到100塊了。

我不是太肯定。砌過跟從沒砌過的100塊,很大分別。我跟他說明,100塊需要很多耐性的。(他說我有!)100塊很難的。(他說我想有挑戰。)⋯⋯ 說了一大堆嘢預備好他的心情,因為不想他中途而廢,也不想見他發脾氣⋯⋯

然後才把這盒漂亮的 forest friends 拼圖拿出來給他。(舊年聖誕買的哈哈。)

他一邊砌我一邊預備晚餐。有幾次他有點 stuck,我給了少少提示。(例如樹是打橫還是打棟㗎?因為見他把砌好的樹幹打橫放。)但整體上他是自己砌的,用了約個半鐘。(但其實個時間過得很快。)

砌完他很自豪,一直話自己勁。

老實說,是有點勁喔。

#4Y3M
#有媽媽的砌拼圖基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