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, 2017

《小雞逛超市》


前一排友Yo來玩時帶了三本中文書給小豬,其中這本《小雞逛超市》深得小豬(和我)的歡心。


故事說五隻小雞跟媽媽去超市,各懷雞胎(!)想著買不同的東西。在超市趁媽媽不留意就走了去買它們想要的。最後當然被媽媽發現,除了棒棒糖甚麼都不給買。小雞們都很失落,覺得媽媽買的東西很無聊;無精打采地回家。回家洗完澡後,媽媽已經用買回來的東西做了很香的晚餐~~~ 是義大利麵耶!!小雞們宣告「最喜歡媽媽了」!


超溫馨可愛寫實的小故事!

小豬最中意小雞們宣告「最喜歡媽媽了」那版!現在每次食飯他都要扮一次。

但小豬不是那種亂走和扭買東西的小孩,和他第一次看這書時,他見到小雞們不理媽媽自己走了去拿它們想要的東西,就很 concern 地跟我說:「佢地唔可以咁㗎。」

我:「哦係咩,點解唔可以啊?」

小豬:「佢地唔可以自己走左去㗎,要等埋媽媽爸爸。」

+

文圖都是出自工藤紀子。上網看看,原來這個小雞系列是十分出名的。(友說女兒也是超喜歡。)我後來在圖書館居然找到另外兩本:《小雞逛遊樂園》和《小雞過耶誕節》。小豬同樣好中意!!我想全部買啊~~

除了小雞系列還有好多其他書,也很值得留意哦!(可惜圖書館就只得兩本嗚~~)

2 comments:

  1. 我哋都有小雞系列,朋友送左一套四本,我個女都好鍾意。啲畫好仔細,次次睇都望好耐,不過我個女成日睇唔明啲面部表情。上次返香港另外買一系列 inger and lasse sandberg 既安安圖書都好好睇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inger and lasse sandberg 沒聽過。呢度 Amazon 都沒有啊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