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5, 2017

《Green Eggs and Ham》


上星期有日放學回來,小豬跟我說:「哇我好攰啊~~」

從來沒聽過他咁講,我很好奇:「吓~ 你喺學校做左乜啊?」

「我喺學校讀左成本書啊!」

吓?!

經了解後,原來係讀了一本叫《Green Eggs and Ham》的書給另一位同學仔聽。

我問老師是否真。老師話係啊,雖然見他每翻一頁都嘆了口氣,但有堅持讀完整本書。同學仔也很有耐性聽完!

我沒看過這本書,因我知 Dr Seuss 的書偏長很多字,所以我還未給這類書小豬看。我們看的書多數很少字的。

然後今日到圖書館,找來這本書,我問小豬可以讀給我聽嗎,他說可以。(第一次肯讀書給媽媽聽!!)哇真的很長啊~~ 62頁啊~~ 好多字~~ 聽到我都很攰~~

+

不能不讚嘆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啊!十個月前他可是一句英文都不會說。他也是到今年才開始允許我讀英文書給他聽;我們不會對他說英文。學校也不會教認字。他們是連甚麼 circle time,story time 都沒有的,真的全由得小朋友喜歡做甚麼就做甚麼。(但如果小朋友想,老師是會讀書給他們聽,小朋友也可以隨意拿書看。)

又或者,小朋友就是在玩樂的環境下更容易吸收各類知識吧!

+

有借其他 Dr Seuss 的書回家,睡前讀了一本給小豬,很後悔借了。真的讀到斷氣都未讀完啊媽呀~~

#我還是喜歡那些每頁得一行字的書
#4Y2M

2 comments:

  1. 咁快學識讀真犀利!dr suess 啲書真係好長,我哋由短個啲開始,如ten apples up on top, the things you can think, hop in pop, 等等。green egg and ham 係唔可以放係房,如果唔係揀黎做bed time story 就有排都唔晒瞓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覺得佢既書唔靚啊~~所以係冇俾個仔睇過~~哈哈。

      Delete